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到华北电力大学考察教育数字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4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梁小龙)为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赋能教育教学,加强教师教学数字能力培养,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的高度融合,2月29日,教务处和信息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赴华北电力大学考察数字化赋能教育教学、智慧校园建设情况。

在交流座谈会上,华北电力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崇茹对我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做了题为“华北电力大学‘四个智慧’数字化教学转型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刘崇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推进教育数字化,教育数字化发展跃上新台阶。她从智慧教学、智慧评价、智慧服务和智慧管理四个层面介绍了教务处如何创新构建数字化教学新生态,重点介绍了基于一体化大教务系统建设的思路,以教务系统为中心,整合教育教学微应用,打造一体化教学管理平台,从总体上介绍了本科教学的教务系统、智慧课堂平台、课堂派、阅卷系统、毕业设计管理系统、成果申报系统、教师教学发展平台等七个系统平台。同时,她还就教务处正在推行的数字化教材、AI同声传译、知识图谱建设等作了介绍。双方就教学信息化建设、电力行业高校联盟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华北电力大学智慧教学控制中心、录播教室、教师教育实训教室等信息化教学场所,详细了解了教学信息化场所建设、教学改革、组织管理等情况。

通过本次考察,进一步提高了对本科教学系列系统平台的认知和了解,教务处将不断探索和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持续深化教学系统平台建设,深入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进一步赋能增效,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迈向新高度。

上一篇:我校教师在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湖北省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何伟军书记带队走访省评估院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评建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