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黄悦华副校长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3-12-22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梁小龙)为进一步贯彻高校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校领导带头讲思政课相关要求,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推动大思政课建设,12月22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悦华深入课堂一线,采取“线上+线下”双师同堂授课的方式,用创新的理论、严谨的逻辑、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94名学子讲授了一场富有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的“大思政课”。

黄悦华教授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教育、科技、人才战略”为主题,分学思想,强党性和重实践,建新功两大部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为开篇,结合国际国内时事热点、三峡大学校训“求索”的价值意蕴、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校友们的奋斗历程等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和互动提问,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思政课。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校领导讲授思政课是校党委旗帜鲜明加强思想引领的切实行动,也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校领导走上思政课讲台,走进学生中间,为学生们带来耳目一新、精彩生动的思政课,是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体系,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

上一篇: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审稿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评建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