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09-08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梁小龙)为常态化有序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9月7日上午,学校评建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专题会暨阶段汇报交流会。校长王炎廷,党委常委、副校长、评建工作办公室主任黄悦华,评建专项工作组组长、专项撰写执笔人及评建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教务处处长陈鹏主持。

会上,评建办通报了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前期阶段性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和报告撰写执笔人依次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并对学校自评报告撰写要点、特色亮点凝练、常模选择进行了研讨交流。

黄悦华就下一阶段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强调,他指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正处于自评自建的关键阶段,此次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非常的有必要和重要,及时摸清了自评自建工作家底,进一步强化了各专项工作组的主体意识,夯实了评估责任,为下一步查漏补缺和加强建设明确了方向。他强调,各工作组和报告撰写执笔人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分工,进一步梳理、强化亮点优势,紧扣评估指标内涵精密部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各项工作、各类材料进行再凝练、再打磨。

王炎廷在听取汇报后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工作组和专项执笔人在自评自建阶段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了肯定。他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深度挖掘常态检测数据,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进行全面总结、全面审视、全面诊断,做好本轮审核评估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认知,把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细节,做到实效,要注重过程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把政策吃透,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精髓和要义,科学研判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三是要各尽其责,一丝不苟,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和担当精神;四是要系统思维,全校一盘棋,统筹谋划审核评估工作,细化工作方案,以问题为导向,做好自查自评工作;五是要把握全局,精益求精,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上一篇: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强基固本 学校部署人才培养工作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评建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